一场生命的宿疾

【双叶】暂时无题

- 给 @百年修 的生贺~

- 如果看完了还喜欢那就真的太好了!(抱歉迟了这么久)


“起床了啊,”叶秋在床上坐起来,打个大哈欠,揉搓着还未适应光线的眼睛,“叶修,我知道你在听。今天早读有螃蟹巡。呵啊——“

“唔……螃蟹啊……”尾音没入被子里。

叶秋下床拉开厚重的窗帘,光线一下子填满房间,伸了个懒腰,然后转身去抖叶修的被子。现在是春末,温度曲线还没稳定下来,早晨还是冷冷的。冰冷的空气一点点浸凉叶修的皮肤,因为叶秋力气太大,把被子给扯开,本来遮挡叶修眼睛的东西不见了,满眼的红橙色。

“起了起了……”一边说着一边以丧尸的姿势起来,要多扭曲有多扭曲。

“下次是不是该拆了扶手,把你从上边踹下来才会让你醒快点?”哦,他俩睡的是上下铺。

从上铺下来,叶秋把外套扔上去:“今天还有点冷。还有,以后你衣服放那边,别老和我的混在一起,收拾麻烦。”

“嗯啊——”连着一个呵欠。

螃蟹是校长外号,有事没事就爱巡巡楼层,看看民生。在各种催促下,叶修疾步向教室。

虽然迟到了,幸好在螃蟹来之前踏进教室啊~ 就在叶修一只脚已经踏入教室的时候,外套的帽子被拽住,下意识回头一看,我靠,螃蟹!

“校长早上好!早餐您吃了吗?没吃我这还有一份。”流利而清楚的回答。

“呵呵,”校长显然被他逗乐了,“跟我出来。”

“怎么会迟到的?”标准问题,那就得回答标准答案啊。

“弟弟忘记带东西了,我就回去帮他拿,所以迟到了。”面不改色心不跳。

“你弟弟?和你一个班?”标准问题二,啧啧,还是有参考答案那。

“不是,他在隔壁班,看,就是他!”叶修手一指,凑热闹的叶秋脑袋没来得及缩回去。成功地把他拉下水。

“双胞胎啊,你,出来一下。”校长对叶秋招招手,“你俩叫什么?”

“叶修/秋。”

“是你们啊!听说你们次次迟到理由都不一样,叶修是谁?”

叶修反应很快,揽着叶秋的肩一指:“他,”紧接着说,“说了他很多回,但是都没用,唉。”顺势摇头一脸恨铁不成钢。

“呵呵,”校长又笑了,眼睛盯着叶修,“那就跑吧,一人二十圈小操场,下次再迟到,不论被谁抓,都来我办公室里学习啊。”

谈了一下人生、学习、批评,差不多了,就让他俩去跑,临走前还说了句:“我听说叶修是哥哥呀。”叶修才意识到话里的漏洞,囧了一下。

去到操场开始跑步。

“你说你被抓干嘛带上我啊!”

“兄弟情深,有福同享有难同当。”

“我知道你今天多买了一份肠粉……”

“哎哎哎!兄弟间不谈物质、不谈物质!”跑得急,气跟不上。

“哼。”

“我看过你课表了,今天第一节是刘〇(不敢用自己老师的名字)的课,现在被罚20圈,跑(zou)慢点,就不用上了。这是哥哥对你的关心,理解和帮助,还不领情还想压榨我最后一滴啊不最后一份肠粉,人性呢!”跑到树多得地方,放缓脚步。

“你知道缺一堂刘〇的课下次整节课的随堂提问都是问我吗!而且今天下午也有他的课!!”

“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,塞翁失马焉知非福!看看,因为我精心策划的校长の教育,让你这么热爱学习,热爱上刘〇的课,更该感谢我了好吗!”

“……交出肠粉我们还能做兄弟。”

“断绝关系吧。”叶修啪叽啪叽往前跑快两步。

“看透你了!!”


- 在我眼里,叶秋被叶修吃得死死的,这么说吧,有点四月一日君寻的傲娇。再说一遍:生日快乐~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1 )

© 蝉之茶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