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场生命的宿疾

【叶方】深夜(划掉)看片儿

- 被舍友驴十二点过后可以选课(现在想来怎么可能啊!!!!!)

- 看到@ 夏目家的小诗哥 的微博,借用一下,写点东西。

- 这篇真有bug,但是我还是想写(躺  


1.

为了和叶修的家人拉近距离,创造和谐家庭环境,方锐决定和苏沐橙一起看一部电影。他是这么想的:看电影可以有共同话题,可以聊得更多,更像一家人。嗯,不要以为他们会出门,既然老板娘在二楼弄了这么好的装备,单纯用来看比赛有点点点点点点的浪费,打开了就是家庭影院级别了嘛!

本来以为小姑娘不是看搞笑无厘头就是爱情白内障…啊爱情片,谁曾想过一直看韩剧三俗剧的苏沐橙,在家庭影院级别的屏幕放出的是恐怖片。让方锐禁不住多打量多几次。

在方锐稀薄得几乎不存在的印象里,女孩子看鬼片的反应,分两种:Kyaaaaaaaaaaa和我躲我闪我缩两种。因此方锐侧身而坐,方便苏沐橙随时往自己身上靠,但是,凡不好的事总有个但是,苏沐橙看鬼片,是笑着看的。

鬼一出来就笑,一出来就笑,哈哈嘿嘿嘿地合不拢嘴,方锐看着她笑了很久,都没能把最后一口泡面往嘴里送,有点捉急。导致他无比认真地看片,妄图中抓住什么笑点。最终在苏沐橙的笑声陪伴下,看完了恐怖片。方锐莫名觉得导演有点失败,根本没有笑点嘛!(大哥你们看的是恐怖片儿!)

本以为事情就这么过了,果然有点高估自己。躺在床上的方锐看着天花板准备入眠,忽而脑海中闪过今晚看过的片子,伴随着哈哈嘿嘿嘿。瘆的他打了个冷颤,整整好被子,翻身闭眼,碎碎念:“唉想太多想太多,什么烂片嘛,一点笑点都没有,尿点也没有……”肢体像是沾染了这些废话,辗转反侧,被子都要翻面了。似乎有点认命地裹紧被子,平躺。不到一刻钟,猛然坐起,快速穿好鞋子,抱着枕头被子,去开别人的房间门。


2.

叶修被方锐拍醒的时候,着实被吓一跳:一大坨带花的棉被里长了张方锐脸,还趴在自己床边!看一眼心跳瞬时飙到180 。

“大晚上的不睡觉你跑这来干嘛。”叶修的嗓子还没开,声音沙沙的。

“我那边冷,过来蹭蹭。”

“扯吧,说不说?不说我就喊老魏了啊……”

“唉!”方锐意识到这声太高了,赶紧压低点,“和苏妹子看了部片,兴奋,过来跟你分享分享。”

“继续扯,沐橙看什么我不知道?”叶修醒了,前后一想,都不带猜的,就知道方锐来干嘛,“方锐大大,没看出来你是这样的人啊。不过符合你的个人风格。”

“我这不是怕,我大老爷们儿会怕鬼片吗?不是因为天太冷我可不会趴你边上跟你废话这么多的!”方锐跐溜吸鼻涕,“挪挪,让我上去。”

“呵呵。”叶修看透了他,不屑于拆穿其伪面孔。挪到墙根,让方锐上来。方锐一上去就快速裹好被子,闭眼睡觉。

叶修从被子底下伸手过去,摸到一片冰凉。

“怎么还穿背心?看个鬼片都能把你吓成这样,出息呢?”话不留情,手却一直包着他的手。

“别动!有风进来!”方锐挤过去,“主要是没见过看恐怖片全程笑的,那笑和画面一配太瘆人了,怪不得我!你那挺暖和,让我伸个脚进去。”

“你黄少天啊!机会是这么用的吗?”叶修说,“不过比他差点儿,见你还有少少慧根,为师勉为其难把你收了吧!”话间把方锐拉到自己那边,再起来把方锐带来的被子叠到两人身上。这么一改,两人的距离近到呼吸可触。

“晚安,别再骚扰我了啊,明天有事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- 很感谢能看到这里

- 有点想看老魏的反应WWWW 我也碎觉啦~ 晚安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37 )

© 蝉之茶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