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场生命的宿疾

【春蓝】细碎

◆生活的故事,记录一个小脑洞。

◆一发完结,occ有,还是很短。

◆有可能……有可能洒家在途中就自逆西皮了………

◆私设颇多,不太了解学生组织间的事务,于是瞎编。 请做好心理准备!请做好心理准备!

1.

蓝河其实非常忙碌。他本身就是院团委的成员,一有什么活动就忙。别人可以开开心心地参与,蓝河就得苦思冥想文稿,还得面临重写三四遍的到来。加上还是蓝溪阁的高层。一旦两头忙起来,都不是人干的事。

昨天要开表彰会,很巧临时有人拉去打本。时间不算紧,不出意外,可以说二者衔接流畅。败就败在出了个隐藏,拉仇恨的MT半路掉线,仇恨掉到治疗头上,霎时乱了阵脚,时间也被拖了个十万八千里,使得蓝河不得硬着头皮向主任请假。(我会说蓝河的理由是痔疮犯了吗?)

2.

“蓝河学长好!又是一周值班时!”打招呼的是一只活跃的学弟,与萎靡在凳子上的蓝河形成鲜明对比。
“今天来的挺早,稿子写好没?”蓝河沉浸在昨日的忙碌中,声音比平时弱上许多。
“恩…”回答没有多少底气,将稿子递给蓝河。
蓝河坐正审稿,内心叹了口气:还是太嫩了。思忖一番,正打算出声指点,电话就震了起来。

“昨天刚开完会,挺累吧?我现在在你办公室楼下,下来不?”从电话中流淌出的是温柔的声音。
“还行吧,”蓝河脸上不自觉地荡起笑容,“那什么,我这边还有点事处理,你等我五分钟?”
“恩,你先忙。”

“蓝河学长,才接了个电话,气场都变了啊?刚刚那个对世界都充满了绝望的蓝河学长去哪里了呢?被电话电波烧了吗?”看着蓝河变化全过程的学弟笑道。
“怎么说话呢!还想不想听意见了!想听就严肃点!”话是这么说,指点的声音还是那么温和。

秋老虎还在十月里肆虐,中午的日头晃得人睁不开眼。蓝河驻足三楼的楼梯间里看着来人,梁易春背对教学楼站在不远处的树荫里,不知抬头看着什么东西。就算是背影,也带着散漫的气息啊。蓝河转身下楼。

“怎么突然来了?”
“正好在附近,就过来看看你。”梁易春一边说一边将手里的袋子递给他,“你爱吃的,不辣不咸,正好。”
蓝河一下笑了出来:“不辣还好,不咸是怎么知道的?”
“我替你试过了。”梁易春稍稍偏头,过长的刘海遮住了逃避的眼睛。
蓝河也没想到是这个回答,很普通,却令他的心多跳了一下。
“我还没吃呢,就、就被你抢了先机!”蓝河的耳根子有点热。
“所以这不赶紧送过来让你享用了么,”声音恢复成一贯的散漫,“忙不过来就跟我说一声,别熬夜,伤肝。十区的那个君莫笑、老区的繁琐事,不管也成。”
提到老区,蓝河神色尴尬,眼神低低的。看到他这个样子,春易老忍不住抬手揉揉他毛茸茸的脑袋。
“再怎么乱,再怎么忙,不是还有我呢吗?好了,你昨天忙了一天了,今天就别来工会了,好好休息。还有,”梁易春拉着他在阴凉的石凳上坐下,“那个MT跟我解释原因了,是因为他家狗追尾巴玩儿的时候绕到了线,扯松插头。昨天你走得急,又忙,所以拜托我跟你说。”
“没事儿,这是天灾,不可避免。”
“时间也差不多了,我先回去了,你记着多喝点茶。”
“为什么连衣服都能反着穿的你,能记得那么多要叮嘱我的事啊?亲爱的会长,今天你的裤子也穿反了。”
“呵。”梁易春一脸哥是宅男完全不在意这点小事的表情。
“我送送你?”
“我自动寻路的技能还是点了的,”两人都站了起来,蓝河猝不及防,被偷吻了一下,“为什么那么记得?因为我点了这个技能,满阶。”

蓝河被一种叫幸福的东西填满了胸膛,好像,有点呼吸不过来。

“回去吧,你还值班呢。”梁易春摆摆手。

3.

“学长!有好东西吃!”学妹凑了过来。
蓝河带着一如既往的温柔:“这个很抱歉暂时不能分啦,下次聚餐学长带你吃好吃的。”
“哦哦!”学妹点头,表示非常明白。并且点了个赞(?)。

4.

蓝河在吃着东西的时候想:忙一点也挺好的吧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>>>如果您能坚持看到这里,真的很感谢!(つω`*)

>>>蓝河的年纪、工作(院团委的)设定也许有冲突,但是…恩…无视下好了_(:3 」∠)_

>>>其实还很想看楼秋,叶楼,魏叶魏,叶莫,叶方(重点),叶安………各种冷西皮…但是,好少啊!!特别是头两个!简直就是孤独星的居民!!

>>>如果有什么错处,请斧正!有以上西皮文投喂就最好啦!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蝉之茶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