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场生命的宿疾

【百日周黄053】江山客(上)

-临危受命……写不完!下次会补完> <

-架空背景,我流武侠风x

-题文无关(喂)

一封函书,让江湖上热闹了好些天。杳无音信的叶秋给江湖上各路豪杰发了邀请函:五月廿九,于兴欣酒楼恭候各位光临。要说这叶秋,好端端的嘉世掌门不当,年抛下一句:看世间破红尘,还是山里头的熊猫可爱些,就归隐山林了。

蓝雨阁拿到邀请函不久就派人出发了,黄少天带着卢瀚文,两人带着家什伙叮叮当当地上路了。

“二师父二师父,这次下山我能不能吃心月楼的糖糕呀!” 卢瀚文满怀期待地问黄少天,怀里抱着把剑,骑在马背一颠儿一颠儿的。

“糖糕?我记得你前两天才得的蛀牙还敢吃糖糕?换牙时期吃甜食十八岁就是八十岁的牙你知道吗还吃!“黄少天摸着胸前的银两说。

“可是蛀牙已经被小别师兄治好了呀,况且我都束发啦牙早就换完了。”卢瀚文小声反驳。

“治标那是治好么?昨天刚好的得缓两天呢不然药效都被糖糕给吃了。”

卢瀚文听罢此话,出门的兴致立刻消了大半,梦寐以求的点心吃不到还有啥盼头?于是撇着嘴放慢马速跟在后头。

就这么的,两人慢悠悠地赶路,过了八日,到了兴欣酒楼的地界。“哟地方还真是大,边界离镇上这么远。叶秋这个酒楼开在半山腰上图什么?还真去山里养熊猫呐?”黄少天看着地图嘀咕,“瀚文,再耽搁一会天就黑了,我们走快些到镇上修整一晚,备…小心!”尾音陡然升高,卢瀚文应声翻身下马,回头一看,几枚暗器整齐地排列在树上。此刻除了风,无人妄动。

那暗器射来的位置很巧妙,藏于灌木丛中,沿着树荫过来,颜色与树叶无异,若不是黄少天出声提醒,还不能躲得如此潇洒呢。这与江湖上的野路子都不一样,也怪不得他俩如此警惕了。两人在明,敌人在暗,地势未明,人数不晓,可算是彻彻底底的下风了。

“呵,就知道来叶秋老鬼的地盘好事没有破事一堆,现在保准碰上劫道的了,”黄少天佩剑横在胸前,“正好给你练练手了,别回到蓝雨阁的时候说这次下山什么都学不到净记着吃糖糕!”

卢瀚文不敢大意,摆出御敌架势,仔细留心周围的动静。忽而从林中蹿出两个黑衣人,其中一个捏着长矛直奔黄少天而去,后者一记格挡与那人错身而去。长矛并未回头与黄少天战斗,而是选择两人一起配合主攻卢瀚文。黄少天见状回身一挑剑,阻了长矛攻势,接着送出几招想吸引长矛的注意。但是长矛不为所动,在应付黄少天的攻击之余,不忘骚扰卢瀚文。黄少天边打边说:“我说你们一上来就打打打怎么一点台词都不说?要钱还是要命还是都要啊?不过问了也没用反正我们都不给!好好的日子放着不过非得到林子里打劫合适吗合适吗?”间隙他抬脚踢去,将长矛逼退几步。

另外个黑衣人突然出声:“你什么星座啊?”

黄少天一愣神,紧接着侧身接了一招,双方你来我往,黑衣人的反应开始变慢,在落入颓势之时,远方传来尖锐的哨声,两人并不恋战,接连退走。黄少天和卢瀚文追了一道,但对方利用地形熟悉的优势,很快消失了。

“二师父,人跑了还追吗?”卢瀚文在一旁问。

黄少天说:“不追,傻子才追呢!“ 话刚落音,后方脚步声由远及近,待人影出现,两人同时出手,交战一会黄少天突然发现这似乎是个熟人:“轮回教周教主?”对方听罢身形一滞:“二当家?”

“好嘛,打了半天原来是自己人!“黄少天止住卢瀚文并向卢瀚文介绍道,“这是轮回教教主周泽楷,刚上任不久,你还没见过呢。”

“见过周教主,在下蓝雨阁卢瀚文。”卢瀚文抱剑行礼。

周泽楷颌首:“埋伏?“

“埋伏?是啊我们是遭受了埋伏,难不成你也碰到了?嘶……这可巧了,嗨那你怎么来到这的?”

“追。”

“追人?追了多远?”

“三里。”

“我靠!三里地!追这么远!”

“二师父你之前说追人干嘛来着?”卢瀚文忽而冒出来这么一句。

“咳,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!”黄少天拍了他一下赶紧制止问话。

-tbc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9 )

© 蝉之茶包 | Powered by LOFTER